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加强思政队伍建设 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带领思政部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再学习

2020年12月18日 10:46  点击:[]

为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队伍建设和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10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及组织统战部有关领导对思政部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涛书记带领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主要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内容,对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怎么讲好思政课、靠谁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说明,具有指导性作用。希望大家一定要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文章的内涵。

江涛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他结合学院争创双高建设单位新目标及思政部实际情况,对思政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教学,打造思政精品课;二是抓创新,增强思政课感染力;三是抓协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是抓队伍,建强配优思政教师队伍;五是抓治理,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六是抓党建,着力打造党建标杆。

张志林副书记在会上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思政课教师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扎实做好课程建设,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拓展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