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夯实教师业务培训 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思政部组织召开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0年12月18日 10:3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院思政课程建设。10月28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召开了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梅教授和原思政部副主任、退休教师王澜做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江涛、副书记张志林出席了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东梅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教育质量,结合中医药大学思政课开展建设的实际情况,从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提升素质、守正创新四个方面为我院思政部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王澜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教师”为题,从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做到“三忠”和“三信”、切实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和思政课教学内在要求四个方面,为现场教师呈现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教师能力培训活动,老师们深刻意识到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深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加强教学研究和理论研究,充分结合专家讲授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立足时代要求和学生诉求,找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守正创新,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医学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