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卢燕副校长为联系班级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1月14日 16:16  点击:[]

图片2    12月18日,学院党委委员、四川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卢燕同志以《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为题,为其联系班级2020级护专1班上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卢燕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为引,对我国扶贫攻坚战工作的艰苦卓绝及取得的瞩目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当前加快扶贫脱帽攻坚战,对标对表补短板的举措;描述了当前农业农村脱贫摘帽后的全新面貌;重点介绍了我院对口帮扶贫困村——壤塘县修卡村的扶贫措施和成就,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和实践,使这个深度贫困的偏远山区村落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之路。

最后,卢燕副校长强调,当前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希望大家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