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思政部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09:5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确保下学期新老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2019年7月8日中午,思政部在成都校区艺术楼四楼教学研讨室组织开展新课试讲活动。姜钰、唐茂军、陈黄蓉、杨欢、代小丽5位老师分别对下学期即将承担的《军事理论》、《经济政治与社会》课程进行了试讲。思政部王景副书记、王澜副主任、杨梅科长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等7位评委参与了听课、评分,并行了现场指导。

五位教师讲课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课件制作精美,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

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表达能力、教学手段、形象气质进行了简短、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语言表达以及PPT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新教师们表示以后会多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五名新教师通过试讲,可以担任下学期课程教学。

    教师试讲工作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也是实现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

说明: C:\Users\THTFPC\Desktop\IMG_20190708_130427.jpg

说明: C:\Users\THTFPC\Desktop\IMG_20190708_12464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