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队

2020年12月18日 10:3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弘扬老一辈卫生人敬业奉献、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传承四川卫生人百年来坚定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健康宗旨,我院于2020年挂牌四川卫生党史馆为思想政治实践教学基地,同时组建了一支由思政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讲解队伍,深入开展实践教学、志愿讲解服务等实践性教学活动,践行守护健康的使命。

为做好红色讲解服务,思政教师先学先讲,思政党员教师作为第一批志愿讲解者,发挥标杆和模范作用,主动学习百年发展历史,积极拓展历史外延。同时作为学生讲解者的引路人和培训者,带动一批学生骨干加入志愿讲解队伍,通过深挖红色资源,深入讲解卫生故事,进一步培育学生职业精神和增强职业认同感。截止目前,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队至今已为逾300人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

通过卫生党史馆百年红色历史的讲解,不仅锻炼了志愿者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志愿讲解者纷纷表示,我们将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传承川护人爱与担当精神,继续践行做红色文化的信仰者、传播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