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学先进 找差距 守初心 担使命——思政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

2020年06月11日 14:29 思政部党总支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11月16日,思政部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本次支部活动。活动共分为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三部分。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首先,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中,思政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介绍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黄文秀同志生前担任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带领广大村民脱贫攻坚,把生命献给了百坭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了解到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使命的感人事迹,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用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思政教学工作、做好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在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积极发言,逐条逐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查找自身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王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对照党章党规,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长期自我检视,补齐工作短板、关注学生成长,心系学院发展大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清、把措施搞实,确保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而努力。

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们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活动最后,江涛书记就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讲话。一要不断提高党性锤炼,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全体党员要将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相结合,学思践悟,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作为思政教师,要按照“四有六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建好管好课堂这个主阵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只有通过自我革命,才能真正实现自身跨越,从而达到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三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把“课堂思政”和“思政课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思政课中的专业元素,使思政课堂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有时效度、有专业味的“五度一味”课堂。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总支

文 字:鲁妍妍

图 片:杨 梅

编 辑:谢孝红

审 核:王 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