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思政部党总支赴四川卫生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10:58  点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烛照未来。9月17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同志的带领下,思政部党总支组织部门全体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四川卫生党史馆。

ea17c5667f60c2a3676481524d01a61

▲思政部全体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江涛同志指出,在“九一八”事变第89周年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让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思政教师作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要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他表示,四川卫生党史馆记录了四川卫生健康事业1919年五四运动到2019年这一百年的奋斗发展历史,作为新中国史一部分,理应要熟悉了解这段卫生行业历史,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卫生故事,帮助学生树立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7ef071dfa2b13cb22ff5ff9247df79d 37e9140529c8d5f1deaf97b40d250a3

▲党员教师熊彧讲解四川卫生百年党史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要学习老一辈卫生人敬业奉献、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要传承四川卫生人百年来坚定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健康宗旨。我们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担当守护健康的使命。

f14fa808d7aaea7920c5fefee38b6df

▲全体合影

四川卫生党史馆收集展出了四川卫生行业很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整个展览馆共两层,有序言厅、历史展厅、结语厅三个展厅,共分为七个单元。按照“事件为经,人物为纬,实物为线,讲好党史故事”的展陈方式,重点以“建党初期”“第一二次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后前三十年”“改革开放以来三十五年”以及“新时代时期”等七个重要时间节点为脉络,讲述一百年来四川人献身于党的卫生事业和在四川大地上全国的卫生志士者为四川作出的贡献。

 

5f57ad3105f36e7bc68f054d35ce278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思政部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