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观摩学习 助力成长——思政部组织教师积极收看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2日 15:21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月27日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四川大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如期开播。思政部积极组织46名专兼职教师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了收看。

专题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

今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以“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分别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进行了专题讲授。思政部46名专兼职教师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底色,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观摩学习 促进能力提升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四川大学3位优秀教师的精彩授课,部门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势在必行、意义重大。老师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思政教师要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继续走出校门,向更多的专家、名师、同行资深教师等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要继续巩固学习成果并转化为育人实效,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程,更好地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部分教师感悟

思政教师黎雪梅:“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让我对“两个确立”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赶考路上,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工作中要以学院“双高”建设为契机,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思政教师邓海龙:当前,我们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