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学院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2月22日 09:40  点击:[]

12月22日,学院党委委员、四川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卢燕同志以《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为题,为其联系的2020级中职“9+3”护理班级43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卢燕副校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国人口集中普查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例导入,从人口问题系全局、人口发展新特点以及人口形势辨证看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人口问题的重要性、当前我国人口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如何辩证看待人口红利、人口老龄化、出生率过低等问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我国人口的基本情况,理性对待我国人口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卢燕副校长强调,护理工作者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应将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于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中去,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川护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特别是为推进当地健康老龄化和护理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今后将努力学好护理理论知识,强化实践技能,用专业服务社会,展现时代新人的责任和担当,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