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思政部教师积极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21:42 原创 思政部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总支 点击:[]

 

1921-2021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思政部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对此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再次启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 宋宓娟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伟大政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筚路蓝缕历程验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铿锵有力的8字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久久回荡。作为高校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使命,加快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百年党史是一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生动教材,一代又一代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党才能从烽火硝烟的战争中走出,在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新阶段、贯彻新思想,着眼新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全力打造思政育人新高地,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忠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部副主任

今天,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披荆斩棘,通过奋斗,走过的艰险道路,取得的辉煌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安定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同事,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为学院1235战略目标的实现,为我院双高建设的推进,为国家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中特教研室主任 邓海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庆祝活动当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且以中共中央的名义点明了此次庆祝大会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的发展道路上充当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同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真切感受到信念、坚守、奉献的崇高品格与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我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和执着追求的信念,不断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谢孝红

走过百年风雨,江河万里改新颜,神州大地换人间,百年大党铸辉煌。此时此刻,社会主义的光芒正映照在奋斗者的身影上、孩子们的笑脸上。今天,我们可以用百年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站在学院“双高”建设的新起点上,思政课教师担负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加油,努力,再长征!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 杨丽娟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观看我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心情澎湃,感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萦绕耳旁,回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的百年历程,思绪万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中国共产党,能从成立之初50余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本身就证明了其旺盛的生命力同时也证明了其作为一个优秀组织的凝聚力。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无比的荣幸,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未来的展望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吾辈定当自强不息,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会取得圆满的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肯定会实现,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为我们的党骄傲,为我们的民族自豪,为我们的人民点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加油,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毛中特教研室副教授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启航,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一百年,我们的国家从风雨飘摇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向世界展现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复兴。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要始终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发挥自身专长,潜心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思修教研室专职教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教育教学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

形策教研室专职教师黎雪梅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00年筚路蓝缕、100年丰功伟绩,回望我们党100年不平凡的历程,一代代砥砺奋进的中华儿女以激情燃烧的慷慨热情,意气风发的昂扬斗志,接力长征,勇毅前行,推动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我们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在教育教学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把光荣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身作则,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思政部综合管理干事何岱眉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的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接下来的百年里,我们要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作为思政教师,我也要不断践行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引导新时代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