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思政部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9年06月24日 16: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政部建设,5月8日,学院召开思政部工作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院长张先庚、党委副书记张志林、副院长陈劲松、副院长姚永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说明: http://www.cnsnvc.com/__local/6/72/21/D0B7038C143B6C9353DF53CC8D6_85CD510E_1C745.jpg

思政部副书记兼副主任王景结合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文件要求,从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思政部工作。与会领导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工作机制、教学科研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

张先庚院长强调,今年是我院的内涵建设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学质量。要通过内培外引,重点挖掘内部资源,充实思政专职教师队伍;要做好教师发展规划,加强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师思政课教学能力;要扎实做好课程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拓展“思政课程”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将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医学人文精神和 “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学院发展变化等融入课程教学,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大力培养“四有”川护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思政课题的申报研究,推动学院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说明: http://www.cnsnvc.com/__local/7/83/91/6195193DD5BF2CF0753D7CFCC88_96B0CBF4_27CB7.jpg

江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思政工作,对思政课教学和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要求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以“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研究思政课教学规律,探索青年学生认知特点,建设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又适合学院实际的有效思政课建设路径,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对思政部工作的扶持力度,在顶层设计上给予政策支持,学院各部门共同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

说明: http://www.cnsnvc.com/__local/A/FB/8A/4687E65EFAA489717E19A0C628E_AD2BD0D2_2491A.jpg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思政部、基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 http://www.cnsnvc.com/__local/2/E5/16/E403EB86135FD7E183F5184884C_E84C457C_188D5.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