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知名专家冯刚教授开展思政大讲堂

2021年12月21日 16:00  点击:[]

12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冯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以百年党史引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冯刚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对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百年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如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及怎样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与生动讲解。他指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化拓展群众性主题实践,注重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加强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讲座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发人深省,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院领导、“三全育人”试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系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