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卢燕副校长为联系班级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2年05月13日 16:54  点击:[]

为充分发挥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切实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5月12日,学院党委委员、四川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卢燕同志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为其联系的2020级中职“9+3”护理班级43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卢燕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引,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和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国建党100周年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辛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重要使命,充分理解实现共同富裕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最后卢燕副校长要求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技能本领,吹响青春号角,不负时代重托,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以奋斗之势创共同富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