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聆听思政之音深耕思政建设——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到我院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

2023年06月16日 08: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在教育部统一工作安排部署下,6月15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指导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学院思政部副主任杨梅、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杨梅副主任从“大思政课”建设领导机制、政策落实、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总体情况。

随后,专家组人员与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提高学生抬头率、“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院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我院特色马院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开展落实、思政课入脑入心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此次调研对我院思政课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院思政部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对专家组的建议进行学习与研讨,结合医学院校思政人文特色,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学科建设、课堂教学、队伍建设,在狠抓政策落地和育人成效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我院思政课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