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学院举办2023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思政课示范课堂评选活动

2023年09月22日 14: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学院2023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思政课示范课堂评选活动于9月21日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劲松、梁小利出席本次活动,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办公室、学院各系部相关负责人、院级督导专家、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部主任杨梅主持。

陈劲松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思政课是立德管方向的关键课程,是强健精神素养的关键课程,更是铸魂塑“三观”的关键课程。近年来,思政部聚焦筑根强基,强化队伍建设;聚焦内涵发展,加强课程建设;聚焦教学实效,打造思政金课;聚焦学科前沿,服务社会发展。本次比赛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持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进入决赛的10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思政课程依次进行教学展示。以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展现各自的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教学特色,充分彰显我院思政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

经过专家评委与学生代表综合评分,思政部何岱眉老师荣获一等奖,吴娟、潘君老师荣获二等奖,张雪洋、张力、唐茂军老师荣获三等奖。

刘东梅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她用“三个高”“六个好”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即思想站位高、组织规格高、教师水平高,精神风貌好、学情契合好、参赛选题好、案例选取好、师生互动好、课件制作好。同时,她从板书设计、时间把控、语言情感、内容详略、问题设置等方面为参赛老师提出宝贵建议。

江涛书记作指导讲话。他向各位评委专家对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参赛教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院定期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学习交流,也是对我院思政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检验。最后,他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直气壮”;二是坚持铸魂育人,做到“知己知彼”;三是不断守正创新,做到“知行统一”,不断推动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