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大中小”携手 共建思政一体化——我院与德阳外国语学校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

2023年07月02日 13:30  点击:[]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6月29日上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德阳外国语学校于我院德阳校区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博文,副院长梁小利,德阳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何军,副校长董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小利主持。

启动会上,彭博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德阳外国语学校何军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思政部近年来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既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发展需要,更是推动双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双方发挥资源互补、互学互鉴、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共担铸魂育人使命。

董涛介绍了德阳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德育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期待双方依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平台加强合作,打通两校之间的教学壁垒,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推进一体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上,梁小利与董涛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学院思政部党总支行政党支部和德阳外国语学校第一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彭博文与何军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外国语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揭牌。

会后,德阳外国语学校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智慧党建思政馆、生命历程馆和护理实训中心。

此次共建活动,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双方将在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教师培养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共同构建铸魂育人的“大格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项目,让更多的中小学校加入到基地建设中,逐步形成1(大学)+N(中小学、行政主管部门、教研机构)的一体化工作机制。

学院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护理系、思政部、基础部、健康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教师代表,德阳外国语学校教导处、德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