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修身立德扬正气 传承家风促和谐——思政部开展实践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9:18  点击:[]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2021年9月16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部组织各系部师生30余人前往龙泉驿区“四川客家家风馆”廉洁文化基地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展馆分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个主题,通过大量的族谱故事与名句展现了客家儿女遵循祖训、铭记家风的高尚品性,清白做人、诚信营商的优良家风和清廉为官、勤政为民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学生分为4个小组以 “寻访优良家风 践行家庭美德”为主题开展研学讨论,由思政教师分组进行指导。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讨论,使同学们对家风家训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气的信心与决心。同行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