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学党史 讲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开展党史志愿讲解服务

2021年04月19日 10:1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院思政部组建了一支由思政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讲解队伍,依托行业红色资源,在四川卫生党史馆深入开展志愿讲解服务,讲好党史故事。

四川卫生党史馆以事件为经,人物为纬,实物为线,记录了四川卫生健康事业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2019年这一百年的辉煌奋斗史,记载了一代又一代四川卫生人的红色足迹,讲述了一百年来四川人献身于党的卫生事业和在四川大地上全国的卫生志士者为四川做出的贡献。

通过学习挖掘宣传红色资源,深入讲解卫生故事,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做红色文化的信仰者、传播者。引导学生更好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四川卫生人百年来坚定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健康宗旨,践行守护健康的使命。

目前该志愿讲解服务队伍有30余人,已为省档案馆、省人民医院、省医学会等单位及社区群众千余人提供讲解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