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追寻城市记忆 点亮青春梦想——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6:29  点击:[]

档案是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之际,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赴是德阳市档案馆——组织开展“追寻城市记忆 点亮青春梦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思政实践教学活动。思政部和宣传部教师代表、青马社学生代表共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色记忆悟初心

师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百年辉煌 初心永恒——德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和“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两个展厅。通过观看今昔对比的照片档案,全面感知德阳的发展历程和城市变迁,深切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事迹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在各个时期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与情怀。通过走进档案史志,师生们对德阳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增强爱国爱乡情怀。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又为生逢盛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党课强意识

“档案承载着历史,传承着精神,是历史辉煌的见证,更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宝贵资源。”德阳市档案馆馆长周骅围绕“增强档案意识 传播档案文化”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微党课,为师生们普及了档案的重要性,强调了档案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档案知识和增强了档案意识。

共建基地同发展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德阳市档案馆举行了共建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德阳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丰富,作为德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与我院开展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契合度较高,双方协商全方位开展校地合作,建立健全资源共享、阵地共用、队伍共建长效机制,实现合作共赢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