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实践教学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黄继光纪念馆进校园”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1: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邀请黄继光纪念馆进校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精神建新功”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学院思政部、护理系、健康培训中心、图情中心部分教师,青马社学生、护理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流动的纪念馆中学思想

在德阳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6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整齐地摆放着,这里瞬间变成了缩小版的黄继光纪念馆。在展板前,全体师生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黄继光英雄事迹,仔细观看馆藏珍贵文物。从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充满硝烟与战火的文字,更多的师生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驻足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着的《长津湖》电影,志愿军烈士奋战牺牲的史料就像一幅鲜活的历史画卷,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行走的思政课中强担当

听完讲解,学生们来到智慧党建思政馆。作为学院校内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展区内丰富的图文信息资源再现了建党百年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成就。思政部赖雯老师围绕“传承红医精神 共筑健康中国”主题,为在场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各个时期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及其事迹,呈现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学生从百年卫生党史中,传承老一辈医学家们的红医精神,坚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担当。

在激扬的青春梦中建新功

活动使同学们深受触动,在座谈交流时同学们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所获所思,“在校园里就能看红色展览、聆听革命英雄事迹,真的还是第一次,既拓展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老一辈红医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应该有的理想和担当。”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生活实践中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建功百年新征程,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活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四川”贡献川护学子的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集体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精神指示,用好区域内红色教育资源,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搬”进校园,发挥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协同育人功能,切实提升思政实践教学育人成效,让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