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思政部党总支开展“读习语 诵经典”主题诵读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09:51  点击:[]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思政部党总支于4月21日在德阳校区开展“读习语•诵经典”主题诵读活动,部门党员教师代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同学共计24人参与。活动由学院青马社成员彭鸿宇主持。

此次活动的诵读主题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师生们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六个重要要求、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等四个部分为主要内容,通过个人独诵、小组合诵和集体朗诵等相结合方式,以深沉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声音、慷慨激昂的语调,在原滋原味诵读中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去读懂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嘱托,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六点希望。诵读中每位师生都结合诵读内容谈心得体会,谈感悟感想。

诵读结束后,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宋宓娟表示,思政部将会持续开展诵读活动,探索创新诵读形式,让诵读方式更加多元化,让诵读效果更加明显化,真正达到让新思想入脑入心,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并提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是一个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青马社的同学们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最后希望各位同学不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用汗水绽放青春激情,用奋斗书写青春梦想。

部分师生感悟:

谢孝红老师: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也是一份矢志奋斗的青春宣言。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的事业、时代的主题,我们才不会迷茫、不会彷徨。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待,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李琴同学:要提高政治素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牛佳银同学: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树立崇高理想,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林霞同学:我们要将个人的追求和时代的使命相结合,在新时代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不负使命,共赴伟大复兴新征程!

王君同学:在活动中我听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情诵读,代入感很强烈,带动感也很强烈,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诵读活动由老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希望这种有意义活动能够多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