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支部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师德底线——思政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会议

2022年04月18日 10: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4月14日,思政部在两校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行政人员44人参加,学院纪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梁小利到会指导。

会上,宋宓娟书记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并指出近期全国各高校关于教师发表不当言论、失范行为时有发生,希望各教研室和全体教职工要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经常性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对标对表学院师德师风正负面清单检视自查,进一步严明底线红线,严格规范自身言行。

王景主任对近期部门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此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师应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干劲、增强韧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教学工作;二是从三个阶段强调教学纪律,课前严格执行集体备课制度,对于教学难点,集思广益、集体攻关,丰富教学手段,充分运用思政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课中备齐教学资料,做好教学准备,严格教学纪律;课后灵活进行辅导答疑,认真批改作业,教研室主任应切实履行职责,把好教学审核第一关。三是各教研室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试行的思政课课程考核新方案。

教务处处长梁小利作为学院纪委委员,对思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要严格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梁处长对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指标》进行了深度阐释和解读,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了警示教育,希望大家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以警示典型案例为戒,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后,思政部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