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会员活动>>正文
会员活动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开展“诵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诵读活动

2021年01月14日 16: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广大师生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工会联合学工部、思政部举办了一起别开生面的“诵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主题诵读活动。活动自2020年11月20日开始持续近一个月,收到了全院师生投稿作品共计961件,诵读的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读,师生们原汁原味领会要义,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报告等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本次诵读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经由思政部遴选后已陆续在学院广播站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思政部党总支”微信公众号展播,师生在漫步校园间聆听大家的深情朗读,不仅感受了中华文化“朗读”的韵味之美,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激发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热情,让校园充满了和谐的人文校园氛围。

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立青年学生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持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