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会员活动>>正文
会员活动

重温党史忆初心 锤炼党性践使命——思政部分工会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0日 19:41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广大师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20日,学院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及各系师生代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IMG_256

在成都市烈士陵园雄伟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向先烈们依次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追思革命先烈。在成都市烈士纪念馆内,师生们跟随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百年来匡世救民的英雄足迹,聆听先烈们为追求真理而勇担道义、为民谋利而舍生取义、为国强盛而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在活动体验区,师生通过开展“飞夺泸定桥”“朱德的扁担”“歌声献给党”“共拼蓝图”等思政实践体验项目,在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同时,深刻学习践行先辈们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红色教育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虽然身在和平时代,也要像烈士们一样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党爱国之心,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行走的党史课堂”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为在校生量身打造的党史专题实践课堂,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齐发力,学习与体验共推进,形成了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寓教于心的党史学习新阵地、新体验、新模式。引导学生学思践悟,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动力。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挖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先后开辟了四川省卫生党史馆、两弹城、黄继光纪念馆等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校馆双方在教学讲座、志愿活动、课题研究等方面多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充分运用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G_2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