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思政部教师及青马社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3日 10:39  点击:[]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及青马社学生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思政部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王景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公报发布后,思政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研讨,力争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准确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讲”起来、“用”起来,在学生中“说”起来、“做”起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优异的答卷。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要求、新挑战,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推进教师铸魂提能工程、教学提质增效工程、科研创新促教工程,积极探索队伍建设和思政教学的新形式、新模式、新方法,发挥好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答卷。

思政部副主任兼思修教研室主任杨梅

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了。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和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我们自身能够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何其幸运,党和人民信任我们,将培养“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交付于我们是何其自豪。今后我将更加坚定地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筑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思政育人工作的新篇章。

形策教研室主任谢孝红

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们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态,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宝贵经验,有利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课程任务与特点,思政课教师将深入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好理论宣讲,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与行动自觉。

毛中特教研室老师熊彧

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了过往的艰苦奋斗路,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的一百年,党和人民砥砺奋进,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百年风雨,初心如一,是党给我们的启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牢记使命,践行初心,自觉坚持“八个统一”,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为学生指引人生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自己的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

形策教研室老师杨丽娟

2021年11月8日,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和历史经验以及取得的伟大成果。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深入学习领会了全会精神,倍受鼓舞,同时也倍感责任压力。目前世界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我们要教育学生正确面对当前疫情,在课堂教学中把党的历史讲清楚,把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讲生动,讲透彻,用革命先辈的榜样来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克服困难,奋勇前进,让青年一代坚定跟党走的步伐,更加自信地在新时代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思修教研室老师董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思政教师要带领和要求大学生,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用好,担当尽责、奋力争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教学教育水平,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于教育与教学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思修教研室老师何岱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是坚定人民理想信念,呼吁全党全民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应牢记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作为思政教师,我们也要不断践行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于教育与教学工作,引导新时代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思修教研室老师王虹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我们能更加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一份子,要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贯穿于日常教学当中,让学生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赤诚忠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青马社社长20影像1班 徐得梦

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了百年来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表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走好时代发展的每一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马社将更加注重党史活动的开展,鼓励每一位社员积极参与思政实践教学活动,主动“学党史、悟党史、感党恩”。秉持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思想,用历史映照现实、让社员们远观自己的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重担,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想要学好党史、悟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青马人”就要坚持与时俱进,用新的观点看问题,了解事物的发展变化和规律,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意识,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爱国情怀,传承大国血脉!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的党生生不息!

青马社学生20级药专5班 曾安琴

全会公报发布之后,我们在思政部老师指导之下,第一时间进行了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如今新冠疫情仍影响着世界,外部环境日益复杂化,国内新冠疫情防控更加艰巨,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为国家医学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马社学生21医美班 杨梦思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青马社第一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扎根基层,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担与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