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党员教育

思政部组织师生积极收看并热议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2年05月27日 16:25  点击:[]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思政部组织师生收看收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开幕实况直播,并围绕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宋宓娟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历史在接力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聚魂,滋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助力健康四川、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思政部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王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深远,催人奋进。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思政教师铸魂育人主力军、思政课堂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同时,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助力学院“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副主任杨梅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这是我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川新篇章伟大号召下,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既觉得责任重大,更觉得使命光荣。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办好思政课是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宏图已绘就,逐梦惟笃行。我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为全方位推进我院双高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培养更多德技并修、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卫生健康人才。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谢孝红

今天,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后,让人感觉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准确把握“难与变”、“时与势”、“稳与进”,有力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向前迈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把新时代治蜀兴川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认真学、用心悟,勇担健康四川使命,共筑民族伟大复兴!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杨丽娟

“看今朝,日新月异,江河翻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四川人,深为四川的建设、发展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的思想应该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协调发展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有责任将党代会核心要义带进课堂,给学生讲深、讲透、讲活,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人,为四川的建设和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毛中特教研室副教授熊彧

省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了中央精神和四川实际,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令人备受鼓舞。

今年正值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争创“双高”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牢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奋进学院“1235”发展战略新征程中拼搏实干、奋勇争先。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专职教师王虹

通过观看学习,使我初步领会这次党代会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只有理论入脑信念驻心,才会有明确的方向和高度的定力。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更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本次党代会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在实际的教学工作过程中,更要苦练内功,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能力,锐意进取,勤勉敬业,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

形式与政策教研室兼职教师鲁妍妍

此次省党代会砥砺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社学生21级医美一班 杨梦思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擘画了未来新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感恩党,跟党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做“四有”川护生,肩负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担与使命,努力学习和践行党代会精神,将来为四川建设贡献自己青春智慧和汗水。

青马社学生21级预防医学 冯语梦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本领,做好共青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