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会员活动>>正文
会员活动

修身立德扬正气 传承家风促和谐——思政部分工会开展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6日 20: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2021年9月16日,思政部分工会组织部门会员及各系部代表会员,前往龙泉驿区“四川客家家风馆”廉洁文化基地开展“寻访优良家风 践行家庭美德”主题活动。

实践活动合影

展馆分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个主题,通过大量的族谱故事与名句展现了客家儿女遵循祖训、铭记家风的高尚品性,清白做人、诚信营商的优良家风和清廉为官、勤政为民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现场开展了以“寻访优良家风 践行家庭美德”为主题的交流讨论,通过寻访活动,深刻认识良好家风的意义,总结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树立道德典范。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讨论,使大家对家风家训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气的信心与决心。

关闭